阿卡博斯

咸鱼/
频繁爬墙/
其实想不通也不太会写/

【铁虫】Don't do that again![小甜饼/一发完]

何以解忧,唯有发糖。卖萌小甜饼,已交往设定。

go ahead↓

>>>>>Don't do that again!

他们的新伙伴纽约好邻居本尊的生活其实算得上窘迫,这在复仇者之间不算什么秘密,就连Peter Parker本人也并不打算掩饰事实。

 

为这件事感到烦恼的只有一个人。

 

——本性难移,Tony Stark对自己说,对待青少年更是需要耐心,而这恰恰是无所不能的Iron Man天生就缺少的东西。虽然他没有任何瞧不起草根阶级的意思,与之相反,偶尔一顿的五美元三明治称得上不错的消遣,可他不希望他一手栽培的后辈总是一副穷酸的衰样,他已经到了上大学的年纪,人到这个年纪需要有更广阔的视野,这样能让他变得更自信,更像个英雄。

 

更何况,Tony Stark的小男朋友可不能是个畏畏缩缩、没见过世面的人。

 

 

Peter此时非常不安。他局促的扭动着,仿佛屁股底下的柔软的天鹅绒椅垫上长了针:“Mr.Stark(“你还是执意这样称呼我吗,kid?”,“我很抱歉,Mr.Stark.”)你请我吃饭我真的非常荣幸,可是我不觉得Jane Georges这样的高级餐厅会适合我,我有点尴……”

 

“Jean Georges——还是老样子好了。”Tony吩咐完侍应生,又转眼看向Peter,“我想你需要一份甜点?奶油布丁怎么样,虽然我觉得这里的法式甜甜圈更好。加一份法式甜甜圈,谢谢。”

 

“不我不需要——嘿!你有听我说话吗?”

 

“我当然听了。我必须要说的是,人总要尝试新鲜事物,你总要习惯的,你现在已经是个复仇者了,以后会见到更多大场面,一顿法餐算不上什么。别摆出一副束手束脚的样子,你看起来像只青蛙。”Tony解释道,在教育Peter的时候,他总是觉得“like father,like son”这句话前所未有的正确。

 

小青蛙不高兴地把嘴巴鼓得更高了。

 

他过了半天才扭扭捏捏的开口说道:“真希望你不是在嫌弃我穷酸,Mr.Stark.”

 

嫌弃?他当然不会嫌弃男孩。他只是需要一点引导,贫穷不是什么错,可他的境界不应该被贫穷限制。真正的成年人应该学会处变不惊。

 

虽然装潢夸张的餐厅的确给Peter带来了一定的约束感,所幸餐桌对面坐着的是他的男朋友(听起来真够超现实的!)而且法式甜甜圈的味道也确实很美妙,所以这算得上一顿不错的晚餐。

 

他小小声的打了一个嗝。

 

“你瞧,就跟你在KFC吃了一顿炸鸡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或许你说的对,Mr.Stark。”Peter看起来紧张了一下,随即他小心翼翼地学着Tony的样子打了个漂亮的响指,站在一旁的侍应生立刻凑了过来。

 

噢,瞧瞧,他的耐心教育是有用的,小孩现在甚至已经有胆量直面账单了。Tony欣慰的想着。

 

“Umm你好,我想把剩余的马赛鱼羹、焗蜗牛,还有那份蔬菜沙拉带走,用牛皮纸袋装就可以……”

 

“嘿嘿嘿!”Tony在侍者讶异的眼神里打断道,“我没听错吧?你是在,打包?”他甚至不太熟悉这个词。

 

“是、是的。这些足够我省下明天的午餐费……”

 

Come on!午餐费!Tony朝天翻了个白眼。

 

“有什么问题吗?”

 

“对不起先生,我们餐厅没有这项服务。”侍者礼貌的解释道。

 

Peter小小地低呼了一声:“真令人吃惊。”

 

Tony忍无可忍地挥退了侍者,然后盯着Peter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Don't、do、that、again!”

 

好吧,他的耐心果然还是只有那么一点儿。

 

 

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而几乎每一次都是以这句话收场。

 

他记得带着小孩去买件像样的正装礼服,为了照顾Peter脆弱的小心脏他贴心的选择了比较平民的百货大楼。小孩在林立的商铺间转来转去,试了一件又一件,起初他以为是少年人的爱美心重,所以才挑来挑去,直到结账的时候Peter才踮着脚在他耳朵边上说道:

 

“知道吗Mr.Stark,我看到楼上有三家的厂家都和这家一样,穿起来效果也差不多,可是这一家要便宜五十美元,也许是袖口那里多了一根线头的缘故,但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Tony听得头皮发麻,他把手重重的按在Peter的双肩上,道:

 

“所以,你试了那么多家就是在比较这个?就为了50美元?”

 

“呃,不全是。其实有相差100美元的,可是我比较喜欢这一件。”

 

Tony深吸了一口气:“听着,don't、do、that、again.”

 

后来,他把小孩试过的款式全都买了下来。Peter哭丧着脸熨了一下午的昂贵西装。

 

 

还有一次,Tony去接小朋友放学,顺便在学校旁边的Walmart买零食(要不是Peter实在饿的不行了,Tony可能这辈子都没进过这家连锁超市)小孩肚子饿的直叫,还执着地站在柜台跟前,手里拿着两个牌子的巧克力派,飞速计算单位净含量的价格。

 

最后发现这两个厂家竟然狡猾地把单位质量的价钱都设定的一模一样,所以他选择了柜子底部的打折薯片。

 

 

毋庸置疑,Peter是个聪明的孩子,可他以为这不包括对生活琐事的疯狂算计,全方面的算计。

 

 

还有那一次——Tony回忆着。那时候他们刚刚开始交往,他刚刚和董事会的老顽固们唇枪舌剑了一番,带着浑身疲惫来接他的小男友,放松一下身心,各方面的。那天的Peter非常兴奋,在他耳朵边上喋喋不休地描述他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你简直想象不到,Ned和我竟然花了一个通宵就拼好了那个4298块的死星模型,那个酷毙了,你真应该看看,不过被Ned带回他家了,下次我再拿给你!”

 

“对了!最新一期的Science你看了吗——你应该没看,不过有篇论文提到了Stark工业的人工智能系统,太酷了。那个作者真的来采访过你?或许你对他还有点印象?”

 

“噢,说起来,我们班级最近在排一部舞台剧,那些家伙简直疯了,排灰姑娘这种儿童剧也就算了,他们竟然要我扮演莘蒂瑞拉,我到底哪里像女孩子?那群……混蛋。”Peter气哼哼道。

 

昏昏沉沉的Tony对于最后一个话题终于提起了兴趣,他很想说,Kid,你有时候真的很像个小姑娘。不对,现在连小姑娘骂“混蛋”都不会迟疑半天了。

 

看上去小青蛙还能再说上两个小时,Tony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他不得不想办法打断亢奋的青少年。

 

Peter正准备开口,突然被旁边的人扣着脖子揽了过去,男人的唇不由分说的吻了上来。

 

于是所有的聒噪都被收进惊讶又羞涩的呜咽里,技巧纯熟的花花公子就算不伸舌头也知道怎么把纯情小处男完全拉进这个颇带无奈意味的亲吻里,耳边只剩下低声的喘息,对于遭到噪音轰炸的中老年人来说这甚至可以引发一次颅内高潮。

 

亲了好半天,Tony终于好心地放过了小男孩。他看起来还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真可爱。

 

“喜欢吗?”

 

“非、非常喜欢。”

 

Tony满意的点点头:“好孩子。如果你能保持安静十分钟的话,就再奖励你一个。”

 

自己出发之前刚吸过烟,烟草和胡茬混合在一起的刺激是致命的,这使得他对这个吻更加自信了。

 

Peter愣愣地看着他,下一秒果断地继续道:“Mr.Stark,你知道吗……”

 

“嘿!为什么你还要讲?难道你不想要奖励吗?”Tony抓狂了。

 

“因为!”男孩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如果我保持安静,就要等十分钟,可是如果继续说的话,就能一直亲到Mr.Stark啦。”

 

“……”

 

Tony沉默地看着男孩,那双晶亮的眼睛里的爱意小心却又满溢,看着他说出自己的小心思,好像是书中在夏日的夜里背着神明爬上屋顶摘星的少年。

 

好吧,他输了个彻底。Peter Parker,爱算计的小混蛋,他爱怎么话痨就怎么话痨好了,大不了就是一直不放开的亲吻,反正这种行为谁也不会嫌太多。

 

Tony又和他接了一会吻,最后还是基于成年人的面子说了一句:

 

“……Don't do that again.”

 

 

其实Tony的苦心,Peter也不是没有察觉到。不过小机灵鬼有自己的考量。

 

“其实我喜欢听Mr.Stark这么说。”他抱着钢铁侠公仔坐在床尾摇晃。

 

好伙伴Ned配合道:“为什么?”(天知道他对少年的恋爱心理根本没一点兴趣)

 

“你知道……again这个词,”Peter挠了挠后脑勺,“听起来就好像,他准备继续陪着我,好像是在说‘我们俩之后要怎么怎么样’之类的,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你懂我意思对吗?”

 

“大概吧……可是你真的不怕把他的耐心磨光了吗,那可是Tony Stark欸。”

 

磨光?Peter停下了蹂躏公仔的动作。

 

他从来没想过这种可能性。

 

Mr.Stark有一天会厌倦他这个总是违背他的青少年吗?这个穷酸的、有点衰的、改不掉算计的男孩?然后再也听不到那句“Don't do that again”?

 

那真是太可怕了。想想都让人害怕得睡不着觉。

 

 

小青蛙今天有点不正常。Tony忍不住第十三次放下手里的游戏手柄看向身边的男孩,还是鼓着脸,一副可爱又不自知的样子。可他今天实在太反常了,平常两个人联机打游戏,Peter都是非常专注的,嘴里冒出的感叹词就和游戏的附带bgm一样,可从来不会像今天这样,安静的过分,又明显的心不在焉。

 

Tony Stark不喜欢身边的人心不在焉。他抬起手关掉了全息投影屏。

 

“发生什么了?”

 

Peter放下手柄眨着眼睛看着他,然后突然凑过来环抱住了男人的脖子。

 

“Mr.Stark,”他的声音闷闷的,“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不会再让你说don't do that again了。”

 

Tony觉得好笑,反手搂着男孩的腰把他往怀里按了按,道:“告诉我发生什么了,kid。”

 

“Ned说,如果我一直惹恼你,总有一天你会没有耐心的,然后你就会甩了我,你会吗?”

 

看来他是真的很害怕,仅仅是说到甩了我三个字,声音里都带上了颤抖。

 

“听着,我教育你并不是嫌弃你,只是希望你能变得更好。当然,”Tony摸了摸鼻子,“你实在无法改变也没关系,我也不是不讲道理。”而且我觉得现在这样也已经非常可爱了。

 

如果一个人能让自负的Stark混蛋说出这样的话,那么基本上他也不用担心有会被厌倦的可能性了。

 

“天哪,真的吗Mr.Stark,您真是太好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您太好了。不过我还是会努力的,我不希望您失望。”

 

“唔嗯,那样最好不过?”

 

“那如果我还是不小心犯了错误怎么办?比如说,下次要你和我一起去买降价区的水果和一元店的甜甜圈?”

 

Tony想起一元店甜甜圈粗粝的口感,不禁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很有耐心的回答道:“没关系,我会监督你的。”

 

Peter从他的脖子里抬起头来对着那双蜜色的眼睛问:“监督?For how long?”

 

Tony看着他带着无法掩饰的期待的眼神,突然觉得自己又掉进了小混蛋的套路。他深吸一口气,捧着男孩的脸又给了他一个混着烟草味的漫长亲吻,不同的是这次因为男人莫名的气恼,多了一分舌齿交缠的暧昧。

 

他放开气喘吁吁的男孩,蹭着他的鼻尖,道:

 

“Forever.”

————END♡————

评论(23)

热度(747)